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与卡梅伦在纪念仪式上相拍照 被迫致歉(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3日09:13

  英国首相布朗夫妇在西敏寺的“纪念墓地”旁

  

  英国反对党领袖卡梅伦在“纪念墓地”旁摆出各种姿势拍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和反对党领袖卡梅伦近日被谴责在一个有英国女王出席的纪念仪式上争相拍照,布朗更是被指对其政敌采取“报复性”措施。目前二人都已经对此表示道歉。

  纪念仪式于11月11日在英国西敏寺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博士主持,旨在纪念英国最后三位一战幸存者的逝世。西敏寺是英国安葬著名人物的地方,与伦敦塔、格林尼治天文台并称为“伦敦三处世界遗产”。

  在没有提前通知主教的情况下,卡梅伦带着自己的摄影师提前30分钟抵达西敏寺的“纪念墓地”。他在那里花费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拍照,摆出了审视写有士兵名字的十字架和花环等姿势。然后他离开墓地并在后来举行主要仪式的时候返回,但后一次是与其他贵宾从正门进入的。

  仪式结束后,西敏寺的工作人员被告知首相布朗与夫人莎拉希望能够在路过“纪念墓地”的时候拍照,并同意了这一要求。然而,工作人员很快得知卡梅伦拍照一事,因而怀疑这是布朗提出类似要求的原因。有消息源称:“看起来就好像唐宁街10号在获悉卡梅伦的行为之后采取了"以牙还牙"的措施。……这显然是不合时宜的行为。我们不希望这里成为媒体抢夺镜头的地方。"纪念墓地"是纪念死者的地方,仅此而已。”

  事后,西敏寺的工作人员向两位领导人发出了正式的投诉信,警告他们今后不要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将“纪念墓地”用于此类用途。布朗和卡梅伦立刻以书面形式致歉,并承诺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分析指出,这起事件再次凸显出布朗与卡梅伦在大选之前争夺支持率的战争已经到了多么激烈的程度。

  西敏寺主教毫不客气地告诫布朗和卡梅伦,如果他们事先提出了拍照的要求,西敏寺是不会拒绝的。主教反对卡梅伦私自拍照的行为,而布朗在最后时刻的“弥补”措施则被认为更加不体面。

  负责西敏寺对外通讯的官员杰佛里表示:“我要说的是,任何人如果想在"纪念墓地"留影,他应该提前获得允许。我们很高兴人们参观"纪念墓地",而且确实有很多人希望在此拍照作为纪念。这完全没有问题。但如果是出于媒体用途,那么最好提前打招呼。”

  (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