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波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再创新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09:3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宁波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走上了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相继出台清洁能源发展计划,这个消息让宁波彬彬文具有限公司倍感振奋。早在两年前,这家以文具起家的企业就已经感受到了金融海啸的寒意,他们瞄准了太阳能的发展前景,开始大举进军光伏产业。

  公司总经理魏承照:金融危机来了以后所有的企业多多少少有影响,但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没有衰退。

  初涉光伏产业已经让彬彬公司尝到了甜头。一个太阳能转换器,利润比文具高三倍。明年,彬彬的光伏产业可以做到产值2个亿,已经超越了文具主业。

  在宁波,像彬彬这样的民营企业占据了全市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八十。民营企业活力足,市场反应灵敏,成为宁波经济最大的优势。然而,当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民营企业原有的生产加工型、低成本竞争的优势却在逐渐消失。面对金融危机的步步紧逼,宁波企业纷纷走向转型升级之路。以外贸出口为主的宁波杰友升电气有限公司对欧美出口萎缩了7成。公司及时调整市场策略,瞄准国内巨大的内需市场,今年的内销比去年足足增加了一倍。

  公司副总经理绍慧玲:本来我们在外销这块的投入的精力、人力、物力投入很大,现在全部用来做内销。中国启动十城万盏灯节能改造LED。已经签了3500万业务的意向协议,在内销这一块量做大的话,辉煌个5到8年没问题。

  宁波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阎勤认为,依靠企业的转型升级,宁波经济正在逐步回暖。

  阎勤:宁波发展民营经济为主的这样一个区域,当机遇快来的时候它的发展起步也是最快的。宁波发展一个新的高潮要到来了。(记者曹美丽)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