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财政安排6亿元专项资金补贴残疾人托养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09:40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财政部昨天在京启动实施“阳光家园计划”――从2009年到2011年,中央财政将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资助各地开展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09-11-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阳光家园计划”的资助对象是集中托养机构和居家托养家庭。集中托养机构包括地方各级政府及残疾人联合会兴办的公益性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兴办的不以营利为目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居家托养家庭是指生活困难,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无业、而且需要专人照料的家庭。

  据介绍,我国有1800多万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而各级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仅吸纳了10万人,托养服务能力明显不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