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鹤岗矿难,鹤岗矿难调查 > 鹤岗煤矿爆炸最新消息

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事故调查组今日成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09:23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八点半,“11·21”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事故调查组召开全体会议,对外公布调查组成员名单,意味着对此次矿难事故的调查工作全面展开。据了解,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的经济损失。

  这次事故调查组分为三个组: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据会议透露,造成“11·21”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在井下施工的三水平面忽然发生煤与瓦斯的突出,煤与瓦斯的突出引起风向逆流,为什么会引起风向逆流?最主要是因为突出的量很大,冲击波导致了风向的逆流。风向逆流之后,又把瓦斯带到了第二水平工作面,遇火引发了这起爆炸事故。

  发生于21日凌晨的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目前遇难人数升至104人,井下4名被困矿工位置已经确定,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