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上海世博会为中南经贸合作搭建新平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3日14:06
  南部非洲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曹行知22日在约翰内斯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国际金融危机造成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对南非企业界来说无疑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南非商界力图与以中国为代表的其他新兴经济体加强深度合作,上海世博会为此提供了良好契机。

  作为南非在上海世博会隆重登场的前奏,10月在上海举行的“南非国家展”取得了空前成功。预期在上海世博会上,南非50多家大型企业将联袂亮相,以期在矿业、医学、生物、航空仪器等高端技术领域寻求与中国企业更多的合作机会。

  据曹行知介绍,南非政府已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正式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南非是参展面积最大的非洲国家,一批著名的跨国企业如德比尔斯联合矿业公司、南非酿酒公司、全球最大造纸企业之一萨皮公司、移动运营商MTN、多维数据公司、南非能源业巨头萨索尔公司都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显身手并寻求合作商机。

  曹行知说,中国和南非始终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广泛合作,合作渠道和方式不断多样化。近年来,中南经贸合作迅猛发展,中国企业在南非投资规模日益扩大,众多南非企业对在中国开展业务表现出浓厚兴趣。

  他说,在南非贸易和工业部的外国投资优先名单中,中国企业已广泛进入金属冶炼、采矿、生物燃料、汽车、电信、化工等重点领域。中南两国通过上海世博会,可望在高科技、金融服务、通信和教育等领域建立广泛合作关系。

  曹行知说,中南经济结构互补性很强,尤其在高科技、金融服务、通讯和教育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目前,南非已成为中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超过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