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外游客青睐福建土楼 土楼文化节下月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22:06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三日电(林国瑞刘文福)第二届福建土楼文化节将于十二月六日在福建土楼故里南靖县举行。文化节以“海峡情·土楼缘”为主题,旨在依托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这一世界级旅游品牌和南靖独特对台优势,做响海峡旅游品牌。

  记者二十三日从南靖县召开的有关工作筹备会议上获悉,本届文化节异彩纷呈,将举办总政歌舞团福建土楼故里南靖专场音乐会,福建土楼风情民俗活动展示月暨“寻根谒祖,畅游土楼”启动仪式,“福建土楼旅游全球形象大使”网络选拔赛决赛及颁奖仪式,“福建土楼”摄影、书法、美术艺术展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福建土楼”的独特风采。

  二00八年七月,“福建土楼”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南靖的土楼旅游持续火爆。今年一至十月份,该县已接待中外游客一百二十九万七千人次,创旅游收入三亿八千八百多万元人民币。

  中共南靖县委书记陈忠厚介绍说,文化节的主题为“海峡情·土楼缘”,旨在以楼迎宾、以花为媒、以茶会友,做响海峡旅游品牌,做大土楼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特色产业,构筑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前沿平台,让世界了解土楼,让土楼走向世界。

  南靖县是世遗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主要遗产地。境内拥有土楼一万五千座,汇集了最高、最大、最小、最奇、最古老、最壮观的土楼,堪称“土楼王国”,“福建土楼”的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就坐落在南靖县书洋镇。目前南靖“福建土楼”景区已形成田螺坑景区、云水谣景区和河坑土楼民俗文化景区等三条经典旅游路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