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发生一起携枪聚众斗殴事件 枪弹均购于网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24日02:02

  买枪卖枪竟全部通过网络

  长宁检察院接连查获非法携带枪支案,今开庭审理其中一起

  陈轶珺

  携枪聚众斗殴

  2008年10月26日凌晨,虹许路上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本就是普通的打群架,但令人惊悚的是,参与斗殴的人员,竟然并非两手空空,而是带着厉害“家伙”———枪。

  参与斗殴的两伙人,一方的头目刘某绰号东哥,另一方的老大绰号阿宝。因为经济纠纷,两人早有瓜葛。事发一个星期之前,他们就约好要见面“详谈”。东哥觉得,这必然是场“硬仗”,于是早早地便召集手下弟兄,搜寻“家伙”。

  思来想去,还是枪最有“派头”。事发前的某天,几个人聚在了一起,东哥从房间拿出一个大箱子。打开箱子,一把长枪赫然躺在箱子里,散发着幽幽的光芒。东哥又从箱子里掏出一个稍大的茶叶罐头,打开盖头,三把手枪露出把手,埋在里头。

  几个人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是兴奋,当即便轮番握在手中试了试。4把枪,3短1长,一把手枪是坏的。东哥第二天便放出话去:“我们有枪!不是好惹的!”10月26日,几个人揣着刀枪,“赴约”。但好在对方早早发现,几个人扑上去把枪夺了下来,并未真正开火。但阿宝还是被吓到了:“他们用枪对准我!”

  枪弹购于网上

  刘某到案后向办案人员交代他的枪支来源于网上。某日晚上上网时,刘某的“阿里旺旺”突然跳出一个陌生人信息,一个买卖钓鱼铅丸的卖家主动找到他,用聊天的口气询问他:“气枪铅弹要吗?”

  刘某一直对枪支弹药很感兴趣,出于好玩,他购买了2条,每条10盒,价格为每条80元,再加上20元运费,刘某共付了180元。“一切钱款交易都是通过支付宝。”

  5天后,卖家发货,隔了2日,刘某便从快递员手中拿到了2000发子弹。“用灰色牛皮盒子装着,上面没有任何字样,里面的小盒是黄色的气枪铅弹,广州一个厂生产的。”

  刘某当时只拆了一条,拿出来一盒清点了一下。然后便把铅弹放到了家中。而这一切交易,均是在“雪山羊肉狗罐头”的掩护下进行的,网上拍下的是罐头,发货的却是子弹。

  “枪手”凌晨落网

  无独有偶,长宁检察院近期还办理另一个非法持有枪支案。今年7月14日凌晨5时,陈某拎着黑色塑料袋正在街上探头探脑之时,便被正在巡逻的联防队员盯上了。几分钟以后,巡逻民警赶到,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民警从他拎着的塑料袋底部发现了蹊跷,一条裤子包裹着一件沉甸甸的物品。抖开子一看,一把黑色仿真手枪赫然在目,还有零星的28发子弹。手枪已经上膛,有3发子弹。

  在对陈某住处的搜查中,又搜查出了子弹65发。经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左轮手枪为左轮式发令枪改制的枪支,以火药为击发动力具有杀伤力;96发子弹均为小口径发令弹加装钢珠改制而成,均为有效弹药。而这些枪支弹药,陈某均是从网上觅来的。

  延伸调查

  枪支交易网上泛滥

  如同电影里的“枪战”场景,会不会在活生生的现实里频频出现?目前还难下结论,但从最近长宁区检察院的办案实践中,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除了原先的当面枪支交易,目前又多了一种枪支交易方法,即网络交易。越来越多的枪支,购买自网络。

  在淘宝网等著名购物网站,搜索“枪”,列出的商品里,只有名称里正好有“枪”这个字的商品,并不可能出现枪支;而如果搜索“仿真枪”,系统就会自动屏蔽。

  然而,真正的卖家通常会以“挂羊头卖狗肉”的方法进行网上交易。打个比方,名义上卖的是牛肉干等商品,暗地里则为枪支、子弹等军火器械。他们一般会主动上门兜售,主动与买家聊天表示自己有枪支,当有人表示对枪支有兴趣时,一桩买卖就此展开。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