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游”时装周之都 尽享2010春夏潮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06:11
  一年一度四大时装周的盛大开幕将人们的关注从今冬流行趋势拉到明年春夏季节的五彩缤纷之中。那就让我们跟随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时尚专家们,“走进”本季时装周的首站和尾站,一同感受这不同寻常的灿烂明春。

  首站:纽约时装周

  备受瞩目的2010春夏时装周的首场——纽约站,就迎来了设计师满棚的好征兆,在这次纽约时装周期间,不仅国际一流的设计师RalphLauren、TommyHilfiger和MaxAzria等,将通过这场盛大走秀展现自己新一季的作品,而且那些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们也跃跃欲试地组织时装展示。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马可老师就激动不已地为我们推荐了这场时装周中他最爱的几个设计师品牌。

  BCBG Max Azria,这次呈现在T台上的服装系列很符合AmandaBynes(阿曼达拜恩斯)昔日大红影片的名字“Whata Girl Wants(女孩要的是什么)”,女孩梦寐以求的东西有很多,尤其奢望自己能成为闪耀的时尚之星。夫妻搭档的名牌设计师MaxAzria和LubovAzria使这个奢望变成可能。这一季的时装系列中,一贯浪漫主义色彩印花图案的大量运用,加上神奇的几何拼贴艺术,用不规则的几何线条把各种花色组合的连衣裙分裂开来,利落精致的几何裁剪表现在轻盈飘逸的面料上,短裙精湛修身,长裙悬垂沉稳,将女性的刚强与柔美浑然一体。

  JasonWu,这一季的首个突破点在于将美式休闲运动服重新塑造在美观而超级奢华的面料上,在设计过程中玩足了把戏,海军蓝花呢的运动套装、丝绸牛仔布的宽松背心连裤装等一些设计给人古灵精怪的感觉。在吴季刚最爱的斜肩单肩礼服裙的设计中,一向追求高贵风格的他这次加入了羽毛、软呢等华丽材质,还在肩部和胸部增加了花朵羽毛等修饰,挑战尝试新鲜奢华的视觉美感。此外,高雅的郁金香裙和太空感的茧形裙,奇幻迷离的蛇纹线条和未来主义印花,以及系于腰部那五彩斑斓亮色腰带的点缀和模特们纱质头饰与复古妆容营造出的摩登形象,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惊喜和奇迹。

  对时装专业人士来说,每年两季的时装周是他们重要的工作。这些人包括品牌(全公司从上到下)、时装媒体(搞清楚明年一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时装店买手(搞清楚明年要买什么放到店里)、摄影师造型师等专业工作者(与各方人士互相沟通交流)、模特化妆舞美发型(后台工作者你们辛苦了)……而地球上剩下的普通人们——虽然他们在Zara里买的衣服式样是由上述那些人决定和影响的,但时装周对他们而言,无非是个观赏时装界派对的好机会。详细

  2010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于9日落下帷幕,中国时尚大奖2009年度颁奖典礼同日在北京饭店宴会大厅隆重举行。今年的“金顶奖”由设计师李小燕获得,郭培、卡宾分获最佳女装设计师和最佳男装设计师,而名模单靖雅(女)、王晖(男)获得了“2009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以亲历者视角,摘下时装周华彩面具,还原一个不一样的2010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详细

  09年的秋冬T台,虽以暗色压倒一切,保守设计占据了主导,但仔细观察这些流行趋势,又不难发现其实设计师在一些细微之处,悄悄放大了一些设计元素。有时候,你会觉得这些夸张设计只属于T台,但在如今的个性张扬年代,这些夸张设计一跃成为造型法宝,这些独具戏剧性效果的夸张设计,潮人从来不畏惧。详细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