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牛基金经理PK超级散户:阿昌买股比王亚伟更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08:08
  王洁是学统计的,有意无意间,经常会对一些数字感兴趣。其实,数据并不枯燥,看久了,别有一番乐趣。股票市场上跳跃的数字,你可以用它选出“牛股”,也可以用它判断风险。别怕这些枯燥的东西,王洁和您一起来看。本周我们关注的数据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出现了73只股价涨幅超过3倍的“牛股”,是谁擒获了它们?

  如果一名基金经理与一位超级散户PK选股,谁的胜算更大一些?虽然,基金经理与个人投资者在操作理念、选股风格、投研等多方面不可同日而语,但当牛股中同时出现机构与超级散户的身影,我们不由自主还是想比较一番。今天出场的两位人物就是:有着“最牛基金经理”称号的王亚伟和曾经在中兵光电(600435)(600435)中一战成名的“超级散户”阿昌。

  第一回合

  王亚伟选出三只牛股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如今已成为风向标,王亚伟买了什么股票,地球人都想知道。而在今年股价翻3倍的73只股票中,王亚伟一人命中三只,分别是中恒集团(600252)(600252)、国阳新能(600348)(600348)和海特高新(002023)(002023)。

  而曾经在中兵光电中叱咤风云的超级散户阿昌,在股市中有一系列关联账户——金顺法、徐菊仙、金小红、沈浩平,不过这些账户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沈昌宇,江湖人称“阿昌”。阿昌此次在牛股中布局,用的是其夫人金小红的账户。在73只牛股中,金小红的名字出现2次,为海王生物(000078)(000078)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和海通集团(600537)(600537)的第六大流通股东。在选股数量上,最牛基金经理暂时领先。

  第二回合

  阿昌介入时机更牛

  同是牛股,但疯狂程度却大相径庭。王亚伟选的三只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全部在300%至380%之间,属于牛股中后三分之一队伍。而阿昌选的两只股票,涨幅分别为565.27%和417.08%,其走势似乎更疯狂。

  此外,基金经理与超级散户的持股风格也相差甚远。王亚伟持有的三只股票,最长持股时间超过3个季度,最短也有半年。其风格为早早埋伏其中,静待其价值发现。而阿昌突袭的两只股票,全部为今年第三季度刚刚介入,且介入时机把握得极为精准。两只股票最大涨幅全部出现在阿昌买入之后,私募“稳、准、狠”的操作手法显露无遗。

  第三回合

  王亚伟重仓股涨幅更大

  选到牛股很重要,在牛股中赚了多少钱更重要。以5只牛股9月30日的股价初步估算,至上周五,阿昌在海王生物和海通集团上分别获利68.53%和42.18%,获利金额总计约为3031.86万元,其中,在涨的不多的海通集团上获利较多,为2035.64万元。

  而王亚伟选中的中恒集团、国阳新能和海特高新,从9月30日至上周五的涨幅分别为53.11%、31.27%和36.07%。而涨得最多的中恒集团,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均重仓介入。仅在这一只股票上,两只基金10月份以来已获利超过1.4亿元。再加上另外两只股票,初步估算,王亚伟四季度以来在3只牛股上获利近3亿元。(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