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被武装劫持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阿罗约顾问称最残忍屠杀事件 为明年大选蒙阴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4日08:01
  菲律宾军方23日称,菲南部马京达瑙省当天发生一起绑架案,100多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劫持了大约40名人质,其中包括政界人士和记者。目前至少有36名人质遭枪杀,并且死亡人数可能继续增加。菲政府对这起暴力血腥的绑架案表示震惊,菲律宾总统办公室承诺迅速采取行动,发誓要将杀人犯绳之以法。阿罗约的棉兰老岛事务顾问杜莱扎说:“在最近的历史上,这是对平民最残忍的屠杀事件。”法新社当天称,此次绑架案很可能与明年的菲律宾大选有关。

  菲地方军事长官阿尔弗雷多·凯顿少将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很不幸,在军队到达前杀戮就已经开始了,有的人甚至还遭到斩首……部队在该地区继续搜索,希望可以找到其他人质。”凯顿还透露,遇害者是一些政界人士、两名律师以及多名记者。凯顿说,目前无法确定实施此次绑架杀人事件的组织或者个人的身份。

  但军方发言人布劳纳认为,这起血腥绑架案可能与当地庞大的政治集团有关,他们试图阻止其竞争对手参加明年的全国大选。布劳纳说,在遇害的人质中,有马京达瑙省的一名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夫人,另外还有助手和支持者,他们准备向该省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申请。

  法新社称,菲律宾南部有许多对立组织和家族,他们都拥有装备精良的私人军队,经常通过暴力手段解决分歧。曼古达达图家族与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安达尔·安帕图恩家族都是当地的大家族,关系一向不好,而曼古达达图恰恰要竞选该省省长之位。布劳纳说,在100多名绑匪中,有很多人被怀疑是安帕图恩家族的政府卫队人员。曼古达达图的兄弟也指责安帕图恩是这起绑架案的幕后黑手,他说:“他的儿子早些时候曾发表声明称,如果我们提交竞选申请、填写资料就会被杀死。”对于这些指控和谴责,安帕图恩目前没有任何回应。

  这起血腥绑架案为明年5月的大选蒙上了一层阴影。分析人士称,随着明年大选日期的临近,各党派之争越来越激烈。菲律宾每次选举都发生大量暴力事件。警方资料显示,2007年选举期间,共发生22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导致121人丧生,176人受伤。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共发生249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148人丧生,261人受伤。不久前,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先后发生两起爆炸事件,虽然警方负责人认为,爆炸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但当地有一些舆论认为,这两起事件与2010年的大选都有关。另外,还有人担忧,大选会带来更多的恐怖袭击。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