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被拐少年16年后回乡寻亲 父子当即抱头痛哭(图)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1月24日09:39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贵阳市栖霞小区社区办事处的办公室里,来了一名风尘仆仆的年轻小伙。小伙子背着大背包,操着福建普通话小心询问,“可以帮我找到我的父亲吗?”原来,他16年前被拐,如今是回贵阳寻亲来了。

  小伙子名叫陈贤育,来自福建,今年27岁。当天他刚下火车,就循着记忆中家的位置,来到了螺丝山。

  据他说,他11岁的时候被人贩子下迷药拐到了福建尤溪县,从此离开贵阳,一别就是16年。

  在陈贤育的记忆中,他原来姓薛,父亲名叫薛春林,小时候家住贵阳市螺丝山一栋平房里,可现在螺丝山上的平房已经全部变成了楼房,哪里还有家的影子。记忆中,位于师大附近的二叔家的楼房现在也已被夷为平地。无奈之下,陈贤育来到了社区办事处求助。

  得知陈贤育的情况后,当天上午,社区的陈书记和工作人员带着陈贤育跑遍了大吉社区、旭东社区、扶风社区,可都没有打听到名叫薛春林的人。

  后来,社区工作人员终于从一位老住户口中打听到,陈贤育的二叔喜欢在位于煤矿村的202路终点站下象棋。陈贤育一听,再次燃起了希望。

  下午3点30分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带着陈贤育来到202路公交车终点站。恰好这里的一位值班员说,他和薛春林是邻居,薛如今住在相宝新村。随后,他马上给薛春林打电话:“你是不是有个失踪了10多年的儿子?”电话那边立刻传来激动的回应。

  十几分钟后,薛春林匆匆赶到,一眼便认出了阔别16年的儿子,父子当即抱头痛哭。

  得知父亲现在是一个人居住,陈贤育决定在贵阳陪父亲一段时间,然后再回福建养父养母家。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