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工凌晨清扫街道被撞身亡 肇事货车逃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00
  

  11月23日凌晨5时20分,(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局环卫工人董海琳在北滨河路省委党校向东200米处打扫卫生时,被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大型半挂货车撞倒在地。受害者的同事立即拨打120,董海琳被送往兰空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已逃逸,安宁区交警大队正在积极调查当中。

  凌晨扫街遭遇车祸

  据受害者的同事讲,今年39岁的董海琳家里还有两个女儿,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5岁。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因天色漆黑,看不清楚肇事车的车牌号和颜色,只看见车上有绳子捆绑的大车棚。受害者所在单位——安宁区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局安技科的马科长告诉记者,受害者是安宁区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局的合同工,已在岗位上工作整一年,被划片分在北滨河路劳教二所对面的一片区域打扫卫生。

  车祸发生在马路边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出事地点。在省委党校向东200米处,一滩血迹使人触目惊心,记者在路边的车祸现场看到,汽车轮胎印在道路上的血迹有七八米远,回想凌晨的一幕仍然让受害者的同事心有余悸。她们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后,和受害者在一个组上班的另外3名同事都被吓坏了,现在都在家里休息。当记者问她们在人行道上打扫,为何受害者被撞却是在汽车行驶的道路上时,一位年龄较大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人对记者说,以前她们都是在马路上打扫的,出事后,领导才要求她们在人行道上清扫。这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们每天凌晨4点起床,5点就要工作,由于天还没亮,环卫工人被抢被撞的事情时有发生,每天一边扫着马路,一边还要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实在没有安全感可言。

  随后,记者来到安宁区交警大队,处理此事故的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调用截取与事故发生时间一致的相关路段的录像,将全力追捕逃逸车辆。

  “马路天使”频频受伤

  一名环卫工人每天凌晨5点上班至上午11点30分下班,下午2点30分上班至傍晚6点下班。风里来雨里去,每个月800元的工资要养活家人。当你走在干净的街道上是否会想到环卫工人正在艰辛的打扫当你拿着果皮纸屑乱丢乱弃的时候,是否会想到环卫工人正在你的身后已经把它捡了起来;当你在暖和的办公室里看书喝茶的时候,是否会想到环卫工人正在冰天雪地里为过往的行人铲冰除雪……我们的城市靠这些靓丽的“橘红色”才干净整洁,而为城市清洁作出巨大贡献的环卫工人,每年被抢被撞的事情却屡屡发生。无论酷暑寒冬,环卫工人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地为我们的市容市貌而艰辛劳动,他们的生命安全却无人问津。据调查了解,环卫工人被抢被撞的事故通常发生在他们刚开始上班的凌晨5点左右,这个时间段天色漆黑,途经车辆的司机在此时多半已是疲劳驾驶,虽然环卫工人穿着反光马甲,但对于打瞌睡的司机来说毫无作用。城市的清洁是靠环卫工人来维护的,那么环卫工人的利益又靠谁来维护呢?(党运李清)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