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沼气取暖引领胶东农家过冬“新时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5:15
  随着沼气这一清洁新能源在文登市农村的逐步推广,文登市张家产镇董家店村村民王克波想到了利用沼气进行供暖,引领了文登农家“沼气供暖”的新潮流。

  王克波是一个养猪专业户,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去年他在养猪场新建了两个享有政府补贴的沼气池,原本只能作肥料的猪粪经过发酵,成为了源源不断的新型燃气。村民们都说,不管用沼气做饭还是烧水都挺方便的,家里也很卫生。

  沼气这么好,干脆冬天取暖也用它。产生了这一想法后,王克波对家中原有的暖气设施进行了简单的改造,将煤炉改成沼气炉,然后对循环水进行加热。没想到,这新式暖气效果还真不错,前两天外面下大雪家里也不觉着冷,室内能有十五六度吧。

  王克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烧媒取暖需要花费近一千元,而采用沼气供暖,前期的改造花费一千元左右,但是以后每年冬天就省了买煤的钱,而且清洁环保无污染。

  消息一传开,不少村民都来王克波家取经求教。张家产镇董家店村村民董礼金说:“俺邻居家弄的沼气供暖,又是暖气、又是暖炕,确实好,有机会我也想安装。”(张丹刘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