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市民政局打造民政“五型”机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5:37
  人民网潍坊11月24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潍坊市民政局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打造民政“五型”机关,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水平。

  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学习新知识、打开新视野,是提高干部素质和增强开拓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民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民政局把学习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倡导建设学习型机关。集中学习时间从10月14日开始,由局机关及直属各单位组织集中学习,整个学习到年底告一段落。学习分四个步骤进行:即集中动员、组织学习、深入研讨、理论考试,在学习形式上坚持自学、集中学习和局领导亲自授课等形式,局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每月不少于1天进行学习讨论,每周五下午为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日,在时间上确保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

  建设制度型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针对目前民政机关中存在的松懈、懒散的工作作风,潍坊市民政局注重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规范人,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首先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规定:自10月19日起,2天内的事假、病假由个人填写《请假报告单》,科长(主任)审核后报分管局长审批,超出2天的必须分别由分管局长和局长审批方可;其次建立局领导每天出行记录、机关干部每天上班上午和下午两次签到、每周出勤情况于下周一通报制度,尤其对驾驶员进行了严格管理,对车辆停放、运转、用油、维修登记造册、每月公示通报,保证了机关用车,降低车辆费用。这些制度和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效果良好,整个机关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

  建设创新型机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内容、创新政策体系、创新活动形式,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功臣、关爱特困官兵家庭、关爱“小、散、远”驻军单位、婚姻登记、城乡低保、敬老院规范化建设以及城乡社区全覆盖示范市、慈善救助、民政救助直通车等活动,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改善和解决民生问题。

  建设服务型机关。要继续贯彻落实“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推行“一线工作法”,促进工作在基层落实。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并继续组织开展“满意在民政”、“真情服务在民政、干事创业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作风转变。开通“民政直通车”和热线服务电话1063666,一旦困难群众需要救助,及时派人赶赴现场,根据实际情况按需施救,进一步提高救助效率和服务水平。

  建设团结廉洁型机关。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团结出干部。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要始终把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问题,认真抓好。工作中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由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如局机关干部及直属单位干部调整时,要采取笔试、面试、民主测评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选用原则调整优秀干部担任适宜岗位。(孙艳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