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院专家撰书盘点中国古代科技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6:20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胡浩隋笑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组织22位相关专家撰写的《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系统盘点中国古代科技研究各领域的发现和成就。

  《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册,共44讲,118万字。全书重点阐述了中国古代科技各个门类的发明创造,分析知识体系的演进与特征,探讨科技与社会、文化的互动以及中外科技交流。

  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介绍,《走进殿堂的中国古代科技史》集学术研究和科学普及于一体,准确生动又通俗易懂地反映了中国古代科技研究的新发现和新观点,既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国古代科技史,又能使人获得历史的借鉴和新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