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15省(区)31市政协官员探讨参政议政新思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6:32
>  中新网北海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袁莺)“政治协商应在政治决策之前就落到实处。”湖北省襄樊市政协主席杨祥义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十五省(区)三十一市政协第三十三次工作研讨暨经济协作会议上说。他的上述观点引起众多与会代表的共鸣。

  会议于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在广西北海市举行,一百五十余名政协官员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各市政协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期间,他们还相互交流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合作项目。

  湖北省襄樊市政协主席杨祥义介绍说,去年起,襄樊市政协在“两会”召开前组织了近二十个专题组,对经济、民生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随后将调研报告和相关建议提交给该市决策高层参考,受到决策高层的重视。杨祥义将促进经济发展和关注民生问题视为政协的两大工作,他认为政协应该在做大“蛋糕”(促进经济发展)和分好“蛋糕”(关注民生问题)这两个问题上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不在事前提出可供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参考的意见和建议,政协就陷入了开会拍手的局面。”杨祥义说。

  安徽省淮北市政协主席陈建华对杨祥义的说法表示充分认同,他说,政协不是可有可无的,政协与社会各界打交道,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此外,政协在免除农业税、医疗改革以及提高弱势群体的社会保障方面都曾提出过决定性的意见。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大会开幕式上说,北海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行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他说,今次会议的召开,既为各地区政协组织之间加强联系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各城市之间加强经贸协作架起了桥梁。北海市将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会和重要的平台,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以促进政协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与兄弟的城市之间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政协官员在今天闭幕的会议上表示,今后将以这个会议为平台,充分发挥政协渠道的独特作用,发挥政协组织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横向协作联系,扩大交流领域,加深合作层次,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各城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