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近 各方等待政策“定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4日16:56
  【提示】近期市场似乎总能嗅到大盘股异动的气息,从采掘、银行、地产、有色这些蓝筹云集的板块中,我们看到了“大象”热身的躁动。种种迹象表明,行情的风格转换已悄然来临,蓝筹行情正在萌芽。而我们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未来宏观政策的定调,可能会成为蓝筹行情的催化剂。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广义货币增长17%左右,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的目标已然远远被超越。预计今年货币供应量增速将超过29%、新增贷款将超过9.5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国内外多种因素,明年更需要保持信贷增长的“可持续性”。因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提法。

  货币信贷维持较高增长

  9.5万亿的新增贷款,或许在未来的几年中,都将成为不可复制的天文数字。但鉴于今年以来的政府项目和众多大型基建项目的上马,需要大量的后续资金支持,使得明年的新增贷款必须在一定规模上予以维持。因此,这也决定了明年的新增信贷不会骤降。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2010年,7.5万亿至8万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已经能够保证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他同时认为,信贷下降对流动性的影响不会很大。

  随着存款活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增速终于在今年9月份超过了广义货币供应量(M2),并连续刷新着历史高点。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情况或将在2010年持续。但M2的增速可能会较今年有所下降。

  国家信息中心分析报告预计,明年M2增速为20%。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则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把明年的货币信贷增速设定在16%-17%。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高层近日在多个场合表示,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可以预计,明年M2的增速不会太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