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林丹谢杏芳餐厅衣店秀恩爱 夺冠后看夜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17:06
  每次来上海,新天地是林丹必到的地方之一。昨天,他仅有三个小时的自由时间,新天地成为他和谢杏芳的首选。“到上海,吃上海菜嘛!”这一般都是林丹拿主意。

  外婆红烧肉、豆豉鲜黄鱼、滋补土鸡汤、清炒豆苗,便是他们这天中午的午餐。林丹给自己点了汤力水,饮食方面他向来注意。和谢杏芳在一起后,林丹尤其喜爱喝汤,评判一家餐厅通常以汤煲得如何为标准。今天的鸡汤,林丹还算满意。和谢杏芳能这样放松地吃顿饭,林丹的心情真是好极了。

  谢杏芳试图分一块鸡肉给林丹,但是发现纹丝不动。“看来没拉韧带。”林丹故意逗她。阿芳也学会了林丹式的幽默,回道:“所以就抽筋了。”一句话让林丹笑得更开心了。谢杏芳夹起一只鸡翅,林丹忙不迭地称“不要”,继续贫嘴:“飞得越高,摔得越重,你知道吗?”谢杏芳顺势递到朋友碗里,林丹还是有话说:“你给我夹了,还要给别人夹,就不要扮雷锋了,雷锋都被田亮演了,你还想演女雷锋啊。”谢杏芳也不“还击”,作势在林丹手臂上捏了两下。这顿饭他们吃得愉快,邻桌几位来自香港的食客借机提出合影要求,林丹、谢杏芳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当对方对林丹退出香港公开赛表示惋惜时,林丹主动表示,“过两天我就又要去啦,打东亚运动会。”这几位球迷立刻表示到时一定去现场观战,林丹很高兴,临走时主动与他们告别。

  来到一旁的I.T店,林丹直奔男装部,谢杏芳倒是意兴阑珊,决定趁着午后暖阳吃一份冰淇淋。不一会,试衣结束的林丹前来会合。“你胃不好,冰淇淋太冷了吧?”林丹关切地说,“哦,你已经不做运动员了。”谢杏芳冲他做个鬼脸,提醒他把外套拉链拉上。“拉那么高干嘛?拉到上面是李小龙,拉到胸口是时尚,懂不懂,懂不懂啊?”林丹嘴上抗拒着,但还是乖乖地拉上了。两人谈起前一晚看的电影《2012》,林丹故作惊诧:“啊呀,刚才那件西装真的很挺,要不去买了吧?反正就三年了,我天天拿来穿,睡觉也要穿。”

  今天一早,林丹将奔赴山东东营参加赞助商举行的中、马友谊赛,这本是为林丹、谢杏芳,李宗伟、黄妙珠两对情侣档安排的混双比赛。但是随着后者突然分手,比赛变成林丹和李宗伟的单挑。而谢杏芳不得不一人乘中午的航班飞回北京,她将在那里作短暂停留,随后回到广州为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工作准备。离开了国家队,谢杏芳不得不独自一人打车前往机场。林丹再三叮嘱,一定要早点下楼。随后看了看时间,下午2点20分,他必须先走,准备开工了。

  夺冠后,陪谢杏芳看夜场《2012》

  上海是林丹非常喜欢的城市,但这次比赛来了一个多星期,还没能好好享受。夺冠之前,他除了赛场,一步不离酒店,三餐都在酒店解决,唯一一次出门是去超市买了桶水。

  昨天早上10点,一觉睡醒的林丹伸个了懒腰,发现窗外是个晴天,心情变得不错。房间里,床垫倚墙靠着,这一晚林丹就直接睡在硬床板上。因为腰部不适,抵达上海后林丹连睡了几晚上地板。但是到决赛前发现腰部越来越痛,这才意识到上海不比北京,地毯上多少有些潮湿,最后才想起把床垫撤掉。

  林丹起床后,决定拍片行程临时取消。突然多出一个惬意的中午。于是,他叫上女友谢杏芳,“走!出去逛逛!”谢杏芳显然有些意外,她以为这一天林丹都不会有时间陪她,于是早饭特地多吃了一点。

  趁林丹准备的时间,谢杏芳看着一团乱的房间,叫来服务员帮忙重新帮男朋友铺了一遍床,换上新床单。虽然林丹睡不得软床,但是怕他睡得不舒服,细心的谢杏芳还是在床单下铺上了两条毛毯,这样正合适。这时的林丹,在酒店大堂被两位蹲点的谢杏芳球迷逮个正着,托他给谢杏芳捎上一封信,林丹欣然应允。

  前一天,谢杏芳的退役仪式在林丹的决赛前举行。没能在这个对谢杏芳有着特别意义的时刻亲自参与,林丹有点小遗憾。但他觉得“看到现场有那么多芳迷为她见证,我已经很开心了。”

  “这次在上海,虽然谢杏芳也来看我的比赛了,但是像昨天刚拿完冠军,又接受国际羽联的兴奋剂检查,比赛结束也一直待在球馆,一待就是三小时。晚上又是配合国家队赞助商的活动。所以,其实剩下和谢杏芳的时间也很少。”林丹无奈地说。

  于是,等林丹忙完这一切,他决定留出与谢杏芳单独相处的时间。他们去八佰伴影城看了夜场的《2012》,虽然当晚已没有谢杏芳想看的《THISISIT》,但毕竟,能一起不受打扰地看场电影,对两人来说已经足够。

  在谢杏芳退出国家队,在距离2012年的伦敦还有两年半的情况下,这样的状态还将持续。“不要紧,大家都还很年轻。这新的四年周期对我很艰难也很珍贵,先顾好事业,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陪谢杏芳。”

  林丹:我们也是普通情侣

  谢杏芳在29岁选择退役,已到了恨嫁的年龄。但是26岁的林丹还有2012在等着他。林丹可以承诺自己有坚定的决心走到伦敦,甚至一直打下去,但还不曾公开给过一句关于婚姻的承诺。然而,这到底是林丹与谢杏芳两人的事,所谓不为世俗所困的“神雕侠侣”。林丹只想像现在这样,牵着阿芳的手,安心、踏实地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东方体育:马来西亚的羽毛球情侣李宗伟和黄妙珠说分手就分手,也太世事无常了。

  林丹: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原因分开的,但肯定有他们自己的一些原因。至于我和谢杏芳,让我很开心的是,我们的相处虽然很平淡,但是两人的感情一直比较稳定,没发生其他什么事情。只要是能这样稳定,就会安心、踏实地走下去,对我完成好自己的事业也是蛮好的。

  东方体育:体育界也有事业家庭比翼齐飞的,比如费德勒,羽毛球界也有陶菲克啊。

  林丹:我在接受任何采访时都说,不容置疑的,现在成绩最好的男单选手就是陶菲克。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他都拿过了,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唯一能评价我的人就是陶菲克。无论从技术还是成绩上面,只有他一个人能够评价我。其他人的意见我也会听一些,但他们的战功都没有我好,我就是这样的球员。

  当然,陶菲克也结婚了,有了一个女儿。对于一个已婚男人来说,家庭会更重要,有了孩子,就必须尽到父亲的责任。嗯,这也提醒了我(笑),我还是先完成好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这是很重要的。结婚……暂时确实没有考虑。无论是我还是女朋友谢杏芳,我是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阶段、也就是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而她是为了人生的第二阶段。先把这个头开好吧,今后的路还很长。

  东方体育:你之前说很开心2009年很顺利、平安地度过,有过什么失落的时候吗?

  林丹:比赛输球啊,或者今天练得非常不好。练得不好也还行,特别是比赛输球。最近成绩还可以,所以心情还蛮好的。另外就是女朋友生气不回短信啊,我也会失落。肯定嘛,我们也是普通情侣,有时也会斗斗嘴。一开始我是不会哄她的,但到后面还是会,我想每个男孩子都是这样的吧。(记者邹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