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斌一行到青海省调研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4日21:16
  11月17日至19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一行到青海省调研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省委书记强卫看望了李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工作交谈。副省长马顺清、省政府副秘书长晁海军、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进京、西宁市副市长王绚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11月18日,李斌主任一行冒着严寒,深入西宁市湟源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申中乡中心服务站和大华镇何家村服务站考察指导农村人口计生工作,走访慰问了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双女户家庭,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状况、接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情况、享受计划生育优惠政策情况。深入西宁市城西区海晏路社区、北气象巷社区计生服务室、考察指导城市社区人口计生工作,认真了解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详细询问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情况,看望慰问了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

  11月19日,马顺清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汇报会。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进京汇报了全省人口计生工作情况,海东地区行署、海北州政府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西宁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15个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李斌主任充分肯定了青海省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基层人口计生工作者不畏条件艰苦,真挚、执着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青海人口计生工作寄予了深切厚望。她指出,青海省的人口计生工作突出表现了“四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有新进展,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有新突破,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有新举措,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新气象。

  李斌主任强调,青海省要继续抓住国家重视、支持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道路;二要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建设;四要深入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五要加快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步伐。针对青海省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李斌主任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她表示国家人口计生委将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青海等省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意见》,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省的人口计生工作。

  在青海期间,李斌主任还出席了青海省县级人口计生流动服务车配发仪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