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市长称将帮扶港资台资企业应金融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1:10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邓卓明) 广东东莞市长李毓全二十四日在此间对记者表示,在扶持港资企业和台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时,政府采取的帮扶政策都是一样的,即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

  今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介绍该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情况及加强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当记者问到,东莞是港资和台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地方,在台资和港资应对今年金融危机方面有何措施?

  李毓全指出,现在就应对金融危机的情况来看,东莞的港资跟台资确实都遇到同样的问题,即市场在外的企业影响特别大,从一个市来讲外贸的依存度大对整个市的影响就大;对一个企业来讲,市场在外面的,它的影响力就很大,从影响力角度来讲台湾企业也好香港企业也好,我们分析来看都是差不多的。

  李毓全介绍说,东莞港资企业占全市外资企业的百分之六十左右,台资企业占接近百分之三十左右,这两个地方的企业在东莞的投资,当地政府都比较关注他们的经营情况。从政府扶持企业的发展,渡过当前危机的政策措施来讲,“我们都是一视同仁的,无论是港资还是台资,我们都是实行一样的政策。”

  “比如说在享用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方面,在融资的有关政策方面等等,都是给予一样的政策。”李毓全表示,“但是现在来看,港资企业、台资企业具体操作方面,港资企业更方便一些,因有些台资企业的资产在国外较多;我们跟香港的沟通也比台湾的多一些,毕竟我们地缘相近一些,跟香港有些协会讨论有关问题的解决,沟通、联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跟台湾相比更方便一些。”

  李毓全说,但总的来讲,政府及外经部门都是尽力地、努力地为这些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如今年东莞专门组织考察团到台湾去考察,帮他们宣传我们有关的政策,帮他们的机构一同研究有关问题。“这反映了我们对外企的关心,征求他们的意见,大家一起来商量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