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出现“抢车潮” 两岸车辆产业合作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1:22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交通部”数据所统计,十一月前二十日,台湾新车挂牌数达一万五千七百多辆,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今年以来挂牌数为二十三万三千八百多辆,较去年增加超过一成。一般预估,全年达二十七点五万辆指日可待。

  《中国时报》今日报道,今年以来,因有三万元新台币货物税减免诱因,车主出手大方许多,这也让去年库存车提早卖光;为延续这股购车力道,今年各车厂推车时程,也较过去提早。保守估计,这股赶搭最后优惠的抢车风,年底前方兴未艾。

  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湾“经济部”二十三日发布十月份批发、零售及餐饮业营业额为一点一二九兆元,不仅是连两个月成长,也是近十六个月以来新高。

  报道中说,在民间消费三大业别当中,十月以零售业销售额两千八百八十八亿元,年增率百分之五点八八居冠,创二十一个月以来新高。主要是汽车销售表现亮眼,营业额增加百分之二十一点五二为最多。其中,十月汽车新挂牌数量二点五万,较去年同期成长近五成,从新车挂牌数量可见车市景气火热。

  《旺报》今日报道,两岸车辆搭桥二十三日在台大国际会议中心启动首波暖场活动,举办“绿能智能车辆产业成果展”,率团参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两岸在车辆上有合作空间,而且现在两岸在政治上没有障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