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孟买爆炸一周年:全球恐怖袭击猖狂依然(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7:17

  11月26日,警察在印度孟买发生枪击事件的火车站附近警戒。孟买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至少有8处地点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80人,另有25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与恐怖分子交火的警察。新华社/路透

  孟买的警察怒了!

  惹怒他们的是前警察局长哈桑葛福尔,这位被撤职的局长在一年后指责手下几名高级官员当时应对不力。

  在一年前要背负应对不力的指责,一年后还要再继续背负吗?

  孟买的警察怒了!为什么接受指责的总是我们?

  去年的11月26日,就连印度最精锐的反恐力量国家安全卫队都是在连环恐怖袭击案件发生9小时后才抵达案发现场,至少195人死亡,大约300人受伤。这样惨痛的结果难道只由我们来承担?

  孟买的警察怒了,怒的是目前严峻的反恐形势就连国力强大的美国都被折磨得痛苦不堪,更何况我们也只有一千人,没多少支枪。

  一周年了,孟买连环爆炸已经渐去渐远,但恐怖袭击仍然就在身边。

  自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9日宣誓就职以来的两天内,阿富汗已发生4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30人丧生。11月20日,阿富汗西南部法拉赫镇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5人死亡。此外,阿富汗东部地区同一天发生路边炸弹袭击,造成3人丧生。

  巴基斯坦的境遇也好不到哪儿去。11月19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家法院外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0人死亡,36人受伤。而这是该市两个星期内发生的第7次袭击事件。

  身处反恐中心的伊拉克也未能幸免。10月25日,两枚自杀式汽车炸弹几乎同时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伊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前被引爆,造成155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而8月19日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伤。

  这些,只是众多恐怖袭击的缩影,真实的境况要比这还惨烈许多。

  在反恐与恐怖袭击的博弈中,孟买市中心的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玛哈酒店和孟买市政府等著名建筑墙体上满是弹痕,地上尽是手榴弹爆炸后留下的弹坑。

  建筑如此,人何以堪。在弹片飞溅之际,飞起和倒下的,更多是血肉模糊的身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