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非科技伙伴计划启动 我国捐赠首批科研设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08:19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胡浩)旨在进一步推进中非科技合作,协助非洲国家开展科技能力建设的“中非科技伙伴计划”24日下午在北京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我国向非洲科研人员捐赠了首批科研设备。

  在该计划框架下,中非将选择双方共同关注的与社会民生和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科技领域,开展包括技术示范与推广、联合研究、技术培训、政策研究、科研设备捐赠等多种形式的具体合作。

  对非洲科研人员设备捐赠行动是“中非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该行动,科技部将对在华开展长期科研工作后归国的非洲科研人员赠送科研设备,使其在回国后能继续有关研发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利比亚、苏丹、埃及、摩洛哥和尼日尔的五位科研人员,成为这一行动的首批获益者,分别得到由中国政府提供的价值15万元人民币的科研设备。

  据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科技合作是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与许多非洲国家在农业、医药、卫生、环境、新能源、信息、通信等科技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中非科技伙伴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的新型科技伙伴关系,协助非洲国家开展科技能力建设,增强非洲国家科技自生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