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5国领导人确认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 奥巴马尚未表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09:19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苏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8分报道,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大会将讨论《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由于各国分歧严重,东道国丹麦决定把大会从环境部长会议升格为世界首脑峰会,并于10天前正式向191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函。

  

  为迎接气候峰会,哥本哈根街头出现关注气候变化的艺术品。(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一位丹麦的政府官员已经表示说有65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要参加这次联合国气候峰会,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人的名单,但是他指出,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的领导人是在这65个国家之内的,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美国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确定说奥巴马是否会出席。

  日前美国气候问题谈判代表卢布琴科曾表示:奥巴马正在积极地考虑此事。而奥巴马一位顾问则透露说,奥巴马希望通过私下对话促使在2010年召开的墨西哥气候大会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此外,印度和中国领导人也没有表态。

  目前,各国领导人原本寄希望于今年年底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能够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现在看可能性不太大了,只有可能达成一些指导性的原则。但是美国气候变化特使斯特恩已经表示,只有协议有望达成,奥巴马才会前往哥本哈根。奥巴马上周虽然在中国访问的时候,中美联合发布的联合声明里,美国第一次公开承认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要秉承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但是美国国内清洁能源安全法案在本月初参议院辩论中遭到了共和党人非常强烈的反对,这个法案可能是阻碍美国气候谈判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这个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可是参议院几个共和党人的反对情绪是非常激烈的,美国国会可能是哥本哈根会议中给美国造成阻力的重要的原因。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