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轮椅画家”秦百兰个人画展在瑞士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1:02
  新华网瑞士苏黎世11月24日电(记者杨伶)中国“轮椅画家”秦百兰个人画展24日晚在苏黎世开幕。瑞士文艺界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文化处官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画展主题为“中国与欧洲相遇”,共展出秦百兰创作的《金陵十二钗》《花木兰》《王昭君》《清代才女李清照》等80幅以中国古代仕女、才女、神话、传说、古典名著为题材的作品。

  秦百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在40多个国家举办了个人画展,但在瑞士是第一次。希望我的画展能为促进中瑞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她说,通过举办画展,她了解到外国观众非常喜欢中国传统绘画,并从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历史。

  秦百兰是中国沈阳铁路局专业画家、中国高级美术师。她于18岁因病瘫痪,之后开始刻苦研习中国传统绘画技法,主攻中国工笔仕女画,经过30多年的潜心求索和创作,形成了自己古朴典雅、细腻传神、工笔和写意兼备的绘画风格。

  瑞士是继德国之后秦百兰欧洲四国巡回画展的第二站。此后,她还将赴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办个人画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