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东亚运风帆赛事不会直播 赤柱观战最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1:25

  天文台已于大潭湾海面放置价值20万元的浮标及观测仪器,量度海面温度、风速及水流等资料。(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滑浪风帆是香港东亚运焦点项目,更为香港队奖牌希望。香港滑浪风帆会表示,由于电视台不会直播赛事,大会又没有安装奥运会使用的即时报分系统,要目击奖牌诞生一刻,市民必须到赤柱观战。

  但滑浪风帆为不设门票项目,大会只会划定两个观众船指定停泊区,市民届时需自费包船出海观赛。欲免费欣赏赛事,风帆会教路,市民可带备望远镜在大潭道远眺赛区,又可到颁奖地点及比赛基地的赤柱正滩,近距离接触运动员。

  东亚运滑浪风帆比赛下月7至12日在大潭湾举行,来自5个国家或地区的25名运动员,争夺4个项目共12面奖牌。滑浪风帆会行政总监周伟强表示,香港队派出8名运动员参赛,由于占有主场之利,对夺牌感到乐观。但他称,东亚运设备较青岛奥运场地差,例如奥运场地有电子即时报分系统,当运动员经过每个浮泡后,排名及时间会实时更新显示,较易掌握比赛实况。

  周伟强续称,本届比赛无效仿奥运或亚运会,安排观众船接载市民出海观赛,加上无电视台直播,有美中不足之感。市民要亲身观赏赛事,则要花费2000元至4000元租船出海,也可于浪琴园至红山半岛一段的大潭道边观赛,但距离较远必须带备望远镜。至于赤柱正滩将封闭2/3范围,作为颁奖及运动员休息等用途,市民将可近距离见到运动员比赛前后情况。

  此外,天文台将为东亚运9个户外比赛项目,提供实时天气数据及预测,并已于大潭湾海面放置价值20万元的浮标及观测仪器,量度海面温度、风速及水流等数据,比赛日时会以视像会议方式,每个早上向主办单位及运动员简报天气情况。周伟强表示,国际赛事必须在6海里至30海里的风速下进行,赛事主任也会参考预报设计每日赛道,以维持每场赛事约35分钟。

  天文台助理台长卫翰戈则称,受东北季候风影响,每年12月香港平均有5天会发出强烈季候风讯号,风速会超过30海里,故不适合举行滑浪风帆比赛,另大潭湾也有机会被海陆风影响。但在清凉季节举行东亚运,热带气旋和暴风雨的风险远较去年奥运马术赛低,天文台也一直密切监测天气概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