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法国介绍西藏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3:45
  中新网巴黎11月24日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4日与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副司长庞维德进行座谈,代表团介绍了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情况,并与法方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强理解、增加交流沟通等问题。

  座谈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沈开运说,西藏民主改革50多年来,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但世界上不少人对西藏的了解仍然有限,并存在着很多误解。他希望将更多西藏的真实情况介绍给法国人民,让法国人民了解一个真实、蓬勃发展的西藏,客观公正地看待西藏问题,并盼望在增进了解、加强理解的基础上,促进法国与中国西藏的合作和发展。他强调,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必须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对破坏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行为,必须坚决打击。

  来自西藏社会科学院当代研究所的副研究员达瓦次仁认为,西方社会对西藏的误解主要表现在西藏的人权和文化保护,以及西藏的环境保护等问题。他说,西藏和外界的沟通相对有限,一些势力借机歪曲西藏的真实情况,因此西方人得到的有关西藏的大部分信息不是支离破碎,就是道听途说。他们多数没有去过西藏,很容易轻信一些传言。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小平说,如果用西方发达国家的标准进行衡量,西藏的发展也许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但西藏的起点低,从中世纪走向现代社会,每一个细小的变化都是历史性的。他认为,了解西藏的最好办法就是到西藏去感受那里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的发展现实。西藏大学旅游与外语学院副院长图登克珠则讲述了自己在去年“3·14”事件中的所见所闻,介绍了西藏大学和西藏教育的发展情况。

  庞维德表示,他赞同代表团关于多接触、多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对话比对抗好的观点,并认为西藏的开放是有益的。他还征求代表团的意见,希望法国、欧盟为西藏的发展做点什么。此外,庞维德询问了有关西藏稳定、社会发展以及对达赖的评价、接触商谈等问题,代表团均坦诚地作出了解答。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于23日开始对法国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