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夜幕下的“鹰眼” 夜可视汽车夜视仪“三招”挑战夜间行车(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3:47

  (夜可视汽车夜视仪让视野更宽、更远)

  看过海湾战争军事影片的人都知道,夜视系统曾帮助美国军队在夜间行动中取得了多么大的优势,可以说夜视系统在军用领域的贡献相当突出,而夜视系统挺进民用领域还要从汽车领域说起,是凯迪拉克率先把“沙漠风暴”的技术运用到汽车上,从而为提高汽车夜间驾驶安全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如今,作为新型汽车电子产品的汽车夜视系统,在国内也有了比较不错的表现,像北京金世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就是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技术,是一项主动安全技术。与国外汽车夜视仪相比,界面更加友好,更适合人眼观察,不易疲倦。同时,价格方面要低于国外同类产品,深受国内用户欢迎。那么,汽车夜视系统究竟有何功能能够引起如此巨大的使用狂潮呢?

  挑战车灯 增加视距

  众所周知,在夜间驾驶汽车时,汽车的近光灯照射距离约30米,远光灯约50米,如果凭借汽车前大灯的灯光观察路面情况,当驾驶员以80Km/h—100Km/h的车速行车时,在灯光照射范围内发现危险时,即便紧急刹车,恐怕事故也在所难免。然而,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却能使“夜游神”们很舒适的观察到200米甚至是500米内的道路情况,远远超出了前大灯的照射距离,前方路况一目了然,可以使驾驶员提前四到五秒发现前方道路上的车辆、行人、障碍物等,大大提高了驾驶员、乘客及第三方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有效保障驾驶员夜间驾驶更安全。

  扩宽视野 开阔眼界

  夜间驾驶,驾驶员只能看到前大灯照射范围内的事物,视野很窄,而对于前大灯照射范围外的潜在危险却一无所知,时刻担心危险于不经意间悄悄降临,内心多了几分不踏实,开车战战兢兢,交通事故就在不经意间发生着,汽车驾驶安全很难保障。如果在行驶时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打开,在前风挡看不清的时候用眼睛看一下显示屏幕,公路的边沿、路中间的标线、公路上的物体以及路旁的一切都能尽收眼底,甚至藏在路边灌木丛后面准备冲向公路的小动物也不会放过,就像是白天一样,可以说,周围的景物在眼前的屏幕上一览无余。这样,驾驶员的心里不是更有底儿了吗。

  消除干扰 会车无惧

  当夜间会车时,对面汽车探照灯似的强光透过风挡玻璃直射过来,往往照得驾驶员眼花瞭乱,很是刺眼,在每个驾驶员心里往往形成一种无言的恐惧感。同时,在对方车灯的干扰下,前方道路看不清,驾驶员容易内心恐慌。然而,夜可视汽车夜视仪,采用的是红外技术,对面的车灯在屏幕上只是两个黑点,对驾驶员不会产生上述的这种刺激,相反却更加安全。另外,因系统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成像技术,水平解像达600线以上,图像清晰可辨,再不用惧怕会车。

  有了夜可视汽车夜视仪,就像长了一双“猫头鹰的眼睛”,这一切源于对红外技术的利用——任何物体都散发热量,但人类、动物和行驶中的车辆与背景相比热量较高,汽车夜视系统的功能就是将物体发出的热量通过特殊的装置收集起来,转换成为人类肉眼可见的黑白图像,它是由16种深浅不同的灰色调组成的:较热的物体颜色浅,较凉的物体颜色深。使用夜可视汽车夜视仪,真得能使黑夜变的像白天一样,尤其是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哪怕能见度再低,也可以清晰准确地观察到路面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