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丹麦驻华大使:65国元首或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7:05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董菁)11月24日,丹麦驻华使馆召开媒体说明会,大使叶普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丹麦政府为下月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大使透露,全世界已有60到65个国家公开宣布或暗示将派国家元首出席哥本哈根大会。

  24日上午,中国主要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了丹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媒体说明会。下午,丹麦大使馆和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共同主办了名为“成败在哥本哈根”的媒体活动,60多名外国记者和专家们就哥本哈根大会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媒体说明会上,叶普大使引用各种数据介绍了哥本哈根大会以及丹麦政府的目标和远景,即“一个协议,两个目的”。叶普指出,哥本哈根大会协议应该成为一种政治上的动力以便各方尽快行动起来。哥本哈根大会协议应该成为一种指令和期限,以便进一步地进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磋商,并为达成一项法律性的协议设定期限。

  叶普介绍,关于减排目标,每个国家具体到数字的承诺和行动方案也将作为一系列的附录反映在哥本哈根协议中。该协议还应该包括巴厘行动计划中谈判所涉及的所有方面,包括财政上的有力支持。

  全世界已有60到65个国家公开宣布或暗示将派国家元首出席哥本哈根大会,法国总统、英国首相、德国总理、澳大利亚总理和巴西总统都已确认将参加哥本哈根大会。

  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和美国最近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将努力促成哥本哈根大会成功,很欢迎中国在谈判中采取的有建设性的方法,并相信中国也将签署协议。

  12月7日至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将在哥本哈根举行,届时各个谈判小组成员、各国元首以及部长将从世界各地赶赴丹麦首都探讨如何达成一个全球性的协议以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