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水利项目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21:04
  新华网成都11月25日电(记者吴晓颖)集防洪、灌溉、发电、航运和拦沙减淤等功能为一体的西部重点水利项目——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25日正式开工。这将是嘉陵江干流唯一具有调蓄能力的大型骨干工程,对缓解嘉陵江中下游地区常年干旱、完善长江防洪工程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亭子口水利枢纽地处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境内,工程动态总投资158.94亿元,建设工期6年9个月。该项水利工程位于嘉陵江干流的中游上段,其上游规划建成5做梯级电站,下游规划建设15座梯级电站。正常蓄水位458米,总库容40.67亿立方米,装机容量110万千瓦,年发电量30亿度,控制灌溉面积292万亩,通航能力为2×500吨级。

  “这项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保障流域和区域防洪、供水安全、优化电力结构、提高通航标准,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说,四川省将坚持把水利建设作为夯实农业的基础,以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为契机,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土资源保护能,全面推进新一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广元市委书记罗强介绍说,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投资规模较大,移民人数较多。坝区、淹没及影响区涉及广元市苍溪县、剑阁县、利州区、元坝区35个乡镇、151个村,2万多人,建设征地区涉及房屋总面积180多万平方米。当地政府部门将着力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加强对搬迁移民的就业技能培训,使这些库区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目前,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坝区255户移民搬迁全部完成,并于今年6月初启动了新迁3个集镇建设。前期工程开展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7.24亿元,2009年计划投资14.76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