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社民党和国家自由党签署政治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22:17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25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最大的两个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和国家自由党25日下午签署政治合作协议,国家自由党决定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力挺社民党主席杰瓦讷,而社民党支持国家自由党推举的无党派人士约翰尼斯在未来的联合政府中出任总理。

  杰瓦讷在签字后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政治时刻”,拥有议会多数支持的这一政治协议是罗马尼亚保持长期政治稳定的重要保障,希望以约翰尼斯为首的新政府在圣诞节前履新。

  国家自由党主席安东内斯库说,这一政治协议不仅意味着国家自由党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杰瓦讷,更是符合国家政治利益的重要之举,希望杰瓦讷成为全体罗马尼亚人的总统。

  根据罗中央选举办公室25日公布的总统选举最终结果,在22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中,竞选连任的现总统伯塞斯库获得32.44%的选票,杰瓦讷的得票率为31.15%,国家自由党主席安东内斯库以20.02%的得票名列第三。由于第一轮投票中12名候选人无一获得法定半数以上选票,得票最多的伯塞斯库和杰瓦讷将在12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决一胜负。

  舆论普遍认为,社民党与国家自由党签署上述政治合作协议后,使原本伯仲难分的第二轮角逐形势趋于明朗,杰瓦讷的胜算可能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