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推出5项措施严厉打击手机色情网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07:08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崔雷)随着中国打击手机色情力度的不断加大,工信部近日对手机和互联网市场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要求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运营商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表示,将认真整治手机涉黄工作,对于利欲熏心、顶风作案的,将发现一起惩治一起,拒不姑息。

  根据要求,工信部将通过全面整治运营商业务推广渠道、切实落实手机网站内容接入责任、严格清理服务器层层转包问题、严格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等五大具体方案,加强对手机网络涉黄的相关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

  苏金生表示,目前三家运营商已着手手机涉黄的整治工作,中国移动已全面暂停460余家业务推广伙伴的合作,并已经有计划与代收费合作伙伴重签信息安全承诺书,对内容管理责任不落实的不予合作。同时,其他两家运营商也正在按照要求抓紧落实。

  不过,由于利益驱使,仍存在接入资源被多次转包或信息服务经营者(SP)、手机网站和个别运营企业为完成经营指标,铤而走险等情况。对此苏金生表示,将认真落实“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收费,谁负责”的基本原则,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真正使网络环境得到净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