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角大楼着手阿富汗增兵准备(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09
驻阿美军在执行任务。

  
  美国国防部官员24日说,国防部着手制订计划,准备向阿富汗增兵大约3.4万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26日感恩节后宣布阿富汗新战略,公开增兵计划细节。

  增兵3.4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以一名直接参与讨论行动计划的国防部官员为来源报道,虽然不清楚奥巴马具体决定,制订作战计划者已受命开始准备向阿富汗增兵3.4万人,估计这是奥巴马可能批准的增兵规模。

  奥巴马1月就职后下令年内向阿富汗增兵2.1万人。因阿富汗局势恶化,美军伤亡激增,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上将要求再增4万人。

  奥巴马本月23日深夜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与军事和外交高级顾问会商阿富汗新战略,定于感恩节后宣布决定。

  按照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说法,军方着手计划派遣3支共1.5万人的陆军旅、大约8000人海军陆战旅、大约7000名司令部人员以及4000人至5000人保障部队,合计大约3.4万人。

  按计划,这些兵力拟分赴阿富汗各地,主要集中在近期武装人员活动频繁的南部和东南部省份。

  现阶段,驻阿富汗美军大约6.8万人。根据部署,美军第10山地师和第101空降突击师将抽调部队执行下一批赴阿任务。

  季增1旅

  美军官员说,由于阿富汗基础设施落后,增兵无法一夜完成,预计大约每三个月增派1个旅,视具体增兵规模和兵种可能持续至2011年。

  路透社以一名未公开姓名的军官为来源报道,阿富汗“缺少前进基地、机场和道路”,较伊拉克“更难运送人员物资”。

  按照他的说法,国防部“粗略”估计,驻阿富汗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每季度能“吸纳”大约一个旅,外加包括运输给养、探雷和扫雷部队以及医疗人员。首批增派旅可能明年春季前抵达阿富汗,增兵速度视兵种等因素而定。

  美军一个旅通常有3500人至4000人,如计入保障人员可达5000人。陆军旅人数更多。

  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24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没有谈论具体增兵规模,坦言增兵“不会一夜完成,需要时间”。

  北约补缺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如果奥巴马宣布增兵3.4万人,北约国家有望应美方要求增兵“补缺”,以满足麦克里斯特尔增兵4万人要求。

  北约定于12月7日在布鲁塞尔会商是否增兵阿富汗。

  “显然,如果(美国)总统决定向阿富汗增派部队,我们盟友有望也会增兵,”莫雷尔说。

  现阶段,除美国外的北约成员驻阿富汗军队大约4.5万人,死亡人数迄今直逼600人。驻阿美军死亡人数迄今超过800人。(王鑫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