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人质获释 愿返也门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8:02
  本月23日获释的日本工程师真下武男24日说,他希望回到日本短暂休息后,重回也门完成派驻任务。

  “我感到有些不安,但我不认为我的生命受到威胁,”真下武男在日本驻也门首都萨那的使馆告诉共同社记者,他希望回到日本休整一段时间后,继续回到也门完成建设一所当地学校的任务。

  真下武男是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工程师,现年63岁,15日在萨那东北阿尔哈卜地区遭部族武装绑架,23日获释。

  谈及自己的8天关押时光,真下武男说,“一开始很紧张,一群拿着自动步枪的人围着我”,但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渐渐平静下来”。

  部族武装先前发表声明说,劫持真下武男意在向也门政府施压,要求政府释放关押在政府监狱中的部族成员、22岁的阿卜杜拉·侯赛因·卡瓦伯。有证据证明,这名被关押的部族成员与“基地”组织有关。他已被也门当局羁押4年,尚未受到审理。

  一名参与营救谈判的当地部族长老告诉共同社记者:“我们已承诺向政府施压,或审判或释放卡瓦伯。”

  萨那省省长努曼·杜伊德说:“我们对真下武男先生深感抱歉……这件事是个误会,仅由一小撮部族武装人员所为。”

  按共同社说法,真下武男原本17日就可获释,但在谈判最后阶段,双方出现分歧。

  真下武男说:“谈判中,双方就先释放我还是先释放绑架者的同伴争执不下。”

  真下武男获释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也门政府和当地部族领导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这花了不少时间,但在也门政府和当地部族民众的努力下,结果令人满意,”鸠山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