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明年就校园伤害立法 涉及学生事故归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0:05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备受关注的“校园安全法”列入武汉市明年的立法计划,法规初定名为《武汉市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相关人士评价,这或许在全国都将是个突破。《条例》涉及到中小学生伤害事故的归责,即对学校承担和不承担责任的情形,教职工和学生及其父母,其他监护人以及第三人承担责任的情形作出具体规定。

  对于学生伤害事故的赔偿经费渠道,《条例》拟提出学校赔偿经费的两种渠道:一是根据有关规定,有政府同意购买责任险,由于学校责任需要对学生进行赔偿时,由保险公司予以赔付;二是市、区人民政府按照财政预算分级设立学生伤害事故处理专项资金。

  昨日公布的未来17件立法项目中,还有《武汉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拟作修改,对见义勇为行为涉及的资金来源作进一步明确。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