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我们付了第一笔电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4:28
  “今天我们按给供电局的书面承诺和对政府保稳定的承诺,向供电部门交付了第一笔钱。这笔款中,有广大业主交来的物业费,有我本人的物业费,也有我为小区垫付的费用。”潘石屹说。11月25日,被断电困扰的北京建外SOHO住户暂时渡过用电难关。

  按照建外SOHO与电力部门事前达成的协议,建外SOHO东区业主昨天补交了第一笔电费,“小区兑现了对政府和供电部门的承诺,小区的用电保住了”。

  事情要回顾到今年8月5日。当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突然得到消息,该公司物业建外SOHO东区欠下巨额电费,电力部门将派人到小区拉闸断电。

  当时,考虑到小区断电影响巨大,北京市政府要求潘石屹帮助垫付电费,以便小区平稳过渡到新的业委会成立,聘请到新物业公司。

  应电力部门要求,潘石屹本人写了一份书面还款计划,承诺偿还拖欠电费。按照还款计划,建外SOHO要在11月25日和年底之前分两次付清东区所欠电费。按照潘石屹的说法,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承诺书,电力部门才同意保证建外SOHO小区不再拉闸断电。

  在跨过了断电第一道槛后,潘石屹颇为感慨,他一再强调解决问题的方式应该是依靠法律和政府,他说:“建外SOHO是个大家庭,它的和谐稳定才能带来我们每个小家庭的和谐稳定。同时,也构成社会的稳定。我的观点一贯是要始终依靠法律,依靠政府,在政府的主导下来解决眼前的困难,度过目前的危机,否则,只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混乱和伤害。”

  目前,引发建外SOHO东区断电风波的物业公司宾至国际物业公司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潘石屹透露,该公司涉嫌无资质经营、非法收取物业费等问题,有关部门将在调查结束后给出结论。记者刘洋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