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如何布局明年基金投资?混搭配置才能不惧涨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4:53
  】

  近20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终于终结在本周二的一根大阴线中,无论行情是调整还是反转,倒是给了不少沉迷于每天涨一点的基民当头一棒——投资有风险,而且这个风险随时可能来临。毕竟基金投资与股票还是有所不同,在中长期的布局中,最好能够兼顾高风险、低风险的基金,如有可能,在不同市场不妨均适当持有。

  基金聚焦>>>赚钱功能—— 配置比例:30%

  看准大趋势布局好指数

  A股进入11月逐步确立上行趋势,各大机构近期纷纷加仓,尤其16日放量突破、上攻3275点,17日盘中接近3300点,进一步支撑了后市做多信心。

  目前市场估值从A股历史上来看仍然略显便宜,同时由于经济处在复苏阶段,因此市场仍然向好。具体来看,由于明年银行的息差扩大,会导致利润的增长;同时对于其他行业来说,企业利润会有30%左右的增长,因此明年的PE在20.5倍左右,从中国市场历史来看依然处于便宜价位。

  众多机构近日明确表示,根据宏观数据和市场表现,今年年底到明年A股向好趋势已基本确立。因此看准大趋势,不少投资者选择在年底布局指数。

  深证100指数因其兼具深市蓝筹股的收益性、中小板公司的成长性和行业配置的均衡性而收益突出,受到市场高度认可。测算主要股指在牛市阶段从年底到次年上半年的收益,比如2006年12月31日到2007年6月30日、2008年12月31日到2009年6月30日,均有大幅上涨。

  推荐基金:易方达深100ETF联接基金

  正在发行的易方达深100ETF联接基金发行三周(截至11月17日)认购已突破80亿元,超过此前交银施罗德创下的71亿元纪录,将成为联接基金这种创新品种推出以来规模最大的联接基金。目前离发行结束仅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各大银行渠道的投资者正在火热认购,大有年底“抢筹”之势。

  >>>赚钱功能—— 配置比例:50%

  债券市场稳定可靠

  升温。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2009年10月份,商业银行大举增持以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为代表的信用债。

  刚刚推出债券型基金的大摩华鑫基金也建议,在股票投资风险凸现时刻,投资者应跳出固有的思维框架,不妨在债基中搜寻新的投资机会。该基金表示:“在整体宏观经济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处于历史高位的信用利差对于企业债券持有者的保护水平较高,信用级别较高的企业债券已具备了相对投资价值。”

  推荐基金:华夏希望C

  最近一年增长率10.95%,虽然也出现涨涨跌跌,但自成立以来,华夏希望C一直沿循着长期小幅上扬,短期下挫,再次小幅上扬的过程。可以负责任地说,只要能够坚持持有它一年以上,几乎不会出现亏本的可能,且战胜银行定存利率的可能性却非常之大。

  >>>分散功能—— 配置比例:20%

  境外市场凸现赚钱效应

  进入四季度后,A股震荡向上,而同期海外市场的涨幅更加迅猛,恒生指数在11月17日盘中已突破23000点。

  得益于海外市场的经济复苏,尤其是香港市场的迅速反弹,从第一季度开始,QDII基金就开始打响了今年以来的翻身仗,显示出了绝地反攻的态势。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据了解,进入10月以后,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增至30家,至此,新的一轮“海外兵团”的出海竞赛又将拉开了。对此,专业人士提醒,老QDII基金更具投资优势。一方面,新发QDII需要一段时间建仓,有可能错过复苏行情的最好时期;另一方面,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得老QDII在海外市场上具备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其管理团队对市场的判断和投资策略会更为成熟和完善。专家强调,业绩突出者可为投资者重点参考的对象。

  推荐基金: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

  QDII一年净值翻番

  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一直领跑整个“海外兵团”,截至11月13日,今年来净值增长率高达87.57%,在所有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据悉,以中国概念股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借着港股上涨的东风发力,根据Wind资讯统计,从2008年11月14日至2009年11月13日,一年间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了110%。(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