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民政部门:单位食堂浴室应向社区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5:26
  26日上午民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意见,鼓励社区内或周边单位向社区居民开放内部食堂、浴室、文体和科教设施,支持驻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邻里互助等群众性自我服务活动,为低收入人群、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城市流浪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等提供各种服务。鼓励开设具有一定规模的社区居民食堂或就餐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卫生方便的就餐送餐服务。

  今后5年民政部门将实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九大惠民工程”,涉及社区建设、基层民主政治、社会组织建设、社工人才队伍、慈善事业、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等方面。

  目前北京市有社区志愿者队伍1.54万支,志愿者30万人,今后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表示,5年内全市社区志愿者达到100万人,全市将有上千名中级社会工作人才、上万名初级社会工作人才,社会工作者的职业标准、职业规范、薪酬体系和继续教育制度也将逐步制定。

  在社会福利方面,北京市将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增加福利项目,提高福利标准。加快建设养老服务机构设施,目前全市养老床位超过5.5万张,5年内将达到10万张。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拓展社区养老服务,3年内在全市具备条件的城乡社区建立养老助残餐桌,托老(残)所覆盖全市城乡社区,打造老年人“居家生活幸福圈”。

  今后本市还将推动救助标准城乡并轨,实现社会救助制度城乡一体化,扩大临时救助覆盖面和受益面,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救助力度。另外,通过加快救灾物资储备库的建设,形成以市级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为依托、分库为辐射、区县储备库为补充的救灾备灾物资储备网络。(记者孙颖杜新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