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封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9:55
  新华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吴宇)经过5个半月的紧张建设,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新加坡馆26日实现结构封顶。这座外表酷似音乐盒的展馆,将在明年世博会期间演奏长达半年的“城市交响曲”。

  明年正逢中国和新加坡建交20周年。专程出席封顶仪式的新加坡卫生部长许文远说,新加坡馆将成为新中两国深化互惠合作的极佳平台,尤其是在环境保护和水源管理领域。

  占地3000平方米的新加坡馆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这一主题不仅包含了新加坡多元种族和宗教和睦共处的含义,也体现了新加坡在传统与现代化、高度发展与可持续性、城市化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和谐统一。这座“音乐盒”由四根立柱支撑而起,象征着共同生活在新加坡的四大族群。

  据新加坡馆首席建筑师陈家毅介绍,水与花园将成为新加坡馆的两大景观。其中,围绕展馆的水池可起到自然降温的作用,而屋顶花园将通过栽种五彩缤纷的热带花卉,营造出新加坡特有的城市景观和韵律。

  在建筑方面,共三层的新加坡馆主要使用了钢材、铝板等可回收利用的建筑材料,展馆以管桩为地基,大大减少了混凝土使用。

  在结构封顶仪式上,新加坡馆公布了吉祥物“榴莲小星”。这是一个头如榴莲、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的小男孩,在他红色的衣服上,装饰着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图像。这个活泼、快乐、好动的吉祥物,与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拥抱在一起,相映成趣。

  据主持参展上海世博会事务的新加坡旅游局介绍,尽管人口密集,但通过科学规划和管理,新加坡成功创造了舒适而充满活力的生活环境,世博会的新加坡馆将以此为基础,向世人展示新加坡致力于理想城市建设的探索和努力。同时,新加坡希望在已有的每年100万人次中国游客的基础上,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