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一男生晚自习后遭到5名同学围攻 持刀刺死1人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6日23:48

  晚自习后遭同学围攻

  高一男生持刀刺死1人

  前晚事发巫山高级中学 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杨玥 实习生 朱堂宗)前晚10时20分左右,巫山高级中学后校门附近,该校高一学生林强(化名)遭5名同学围攻。打斗过程中,他持刀将其中一名同学当场刺死。据了解,巫山高级中学是巫山县著名学校。目前,斗殴原因流传着多个版本,但绝大多数学生认为是“为了女生”。目前巫山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学校后门外刺死同学

  昨日,巫山高级中学运动会如期举行,同学们的心情却不那么轻松,很多人都在议论着校门外发生的惨剧。11月25日10点晚自习结束后,高一学生林强(男)被同年级的另外5名学生追赶围攻,在距该校后门约100米处的水井湾农贸市场附近,他抽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刀具,刺向其中一名围攻自己的同学,致其当场身亡。据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三学生说,被害学生事发前本已回到寝室,接到同学电话邀约后才出现在事发现场。

  学校:打架学生平时较听话

  “打架的这群学生平时都还是比较听话的。”昨日,巫山高级中学办公室一李姓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该校高一年级学生,除了林强,其余几名同学就读于同一班级。当天晚上,学校接到学生情况反映得知事发,当即派人赶往现场,并打110报警,参与斗殴的学生均已交警方处理。平时,校方一向非常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昨日清晨又专门就此事召开了班主任大会。目前,该县相关领导已开始牵头处理善后工作。

  原因:传言称是为“女生”

  发生斗殴的起因是什么?巫山高级中学的学生间流传着几个版本。有学生说双方积怨已经很长时间了,但绝大多数学生称“双方斗殴的真正原因是为了一个女生”。校方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事件发生的原因,只能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昨日,巫山县警方告诉记者,不方便透露具体案情。

  专家:整合三方力量加强教育

  昨日,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表示,群殴、下暴等事件的发生,根本上反映的还是青少年的心态问题。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帮助学生树立健康心理,学校单方面的力量是单薄的,必须整合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力量。学校应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制课程,家长更应配合学校,重视和关心学生在生活中表现出的异常反应,以聊天等形式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有效化解恶性事件的发生。社会则应该给学生多一份理解和信任,让他们更多地感觉到被肯定,为他们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宽容的环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