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退休警官为拉架不幸身亡 打架双方后悔(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4:30
亲朋吊唁张福殿老人,称赞他是个好人
亲朋吊唁张福殿老人,称赞他是个好人

遗像上的张福殿老人一脸慈祥
遗像上的张福殿老人一脸慈祥

  七旬退休警官为拉架不幸身亡

  打架双方都很后悔为点儿小事闹出人命案

  11月26日上午,张福殿老人的遗体被安放在邯郸市殡仪馆吊唁厅。在他生前居住的邯郸市沁河北岸的红光家属院(又名红光园),邻居们不停地为挺身而出平息事端的张福殿老人惋惜,“他是个好人,咋就这么走了”。

  车祸未发生

  打架出人命

  11月23日中午1点左右,住在红光家属院的董越虎和邻居吕卫东驾驶机动三轮车外出返回时,发现院门口停着一辆白色轿车。为了避开轿车,董越虎尽量贴着路边行驶,结果三轮车的轮子碰到了马路牙子,发出了“咯嘣”一声响。随后,从白色轿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以为董越虎蹭了他们的轿车。双方发生争执,其后扭打起来。

  69岁的张福殿老人也住在这个家属院中,他看到双方越闹越凶,还动起了砖头和管钳,便挺身而出,上前劝阻,结果竟不幸身亡。

  68岁的吕双月老人也是红光家属院的居民,并曾与张福殿老人一起上前拉架,他是这样回忆当时的场景的:当时,那个30来岁的女的在骂人,而那男子从后备厢里拿出管钳,与董越虎和吕卫东厮打起来。我和张师傅等人一起上去拉架,拉开后还弄了我一手血。我从店里洗手出来后,看到张师傅已经倒在了几十米远的地方,再也没有醒来。

  对于张福殿老人的死亡,董越虎是这样描述的:一些围观的群众上来劝架,把那男子的管钳夺了下来。男子又随手抄起路边的一个马扎砸向董越虎,遭到人们的大声指责。这一男一女见势不妙准备开溜,董越虎和张福殿老人冲在前面向那男子追过去。那女子拦着不让他俩追,并用皮包抡他们。“我躲开了,可包打到了张师傅身上。我再追时,那男的已经跑得不见影了。我回来看到张师傅手里紧紧握着管钳,仰面躺在了地上。”这时,光明桥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了现场。

  因为打架的另一方,即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已被警方控制,记者未能采访到他们眼中的事发经过。

  目前老人的尸检报告还没有出来,警方正在对案子进行侦破,老人究竟是被人打倒的,还是自己摔倒的,亦或是其它原因引发了猝死,尚无法定论。

  曾经是警官

  为人非常好

  昨日上午,张福殿老人的遗体安放在邯郸市殡仪馆吊唁厅,闻讯赶来的亲朋和邻居络绎不绝。“他人可好了,很慈祥,对大家也特别热情。”他的离去让人们备感痛心。

  据张福殿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祖籍山东东阿,曾在公安战线奋斗了20多年,退休前是东阿县牛角店镇派出所指导员。退休后,老人跟着孩子们来到邯郸,一直和老伴儿在红光家属院居住。张福殿老人生前身体很好,每天都坚持到沁河边锻炼身体,没发现有心脏病等症状。23日中午吃完饭后,老人告别了老伴儿,掂着马扎,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未承想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老张是个好人,谁家有事儿他都主动帮忙,前几天下大雪,他还带头铲雪哩……”“老人是个热心肠,邻居病了他四处帮着找药方,南方发生雪灾他带头捐款……”院内居民听说张福殿老人不幸去世,一面惋惜一面念叨起老人的好。在附近打工的李某说:“老人可好了,想起老人倒地后一手拿马扎,一手拿管钳的样子,我都忍不住落泪,睡不着觉。”

  张福殿老人的大儿子表示,无论老人是被打倒的,还是自己摔倒的,都是在见义勇为的过程中发生了意外。作为一个七旬老人,还能够挺身而出制止暴行,父亲无愧于警察这一职业,我为有这样的好父亲感到骄傲。

  真不该冲动

  忍一忍多好

  在打斗过程中,瘦弱的董越虎受了伤,头上缝合了5针。昨日记者采访时,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儿。董越虎说:“当时真不该冲动啊,再忍一忍就好了。”

  董越虎说,虽然他和张福殿老人住在同一个院里,但彼此并不熟悉。“老人为了我们年轻人的事情不幸走了,我心里很内疚,是老人拿自己的命换回了我的命啊……”

  董越虎的父亲常年有病,今年初刚刚去世,他的儿子和妻子又相继做了手术,家里生活一直过得很困窘,如今一千多元的医药费就把他难住了。他一再表示,对当时的冲动非常后悔,如果自己的修养再高一点,多忍一忍,就不会有老人的悲剧,自己也正该干活儿养家糊口呢。

  目前,此案已移交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因审理尚未完结,所以警方没有接受采访。但据一位办案人员透露,车上下来的一男一女是两口子,如今也都很后悔当初的行为。但一切都晚了,他们也许将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