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风年底劲吹纽交所 经济型酒店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9:41
  】

  12月,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有望迎来中国月。预计大约将有7家中国公司赶在年内登陆纽交所

  中国潮涌纽交所

  纽约当地时间11月20日上午,中国经济型酒店7天连锁酒店集团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功筹资1.11亿美元,成为首家登陆纽交所的中国酒店企业。此前一天,提供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服务的运营商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CCBC)也成功在纽交所上市,融资2000万美元。

  美国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薄膜技术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深圳创益科技、电信软件技术方案提供商南京联创科技和医疗服务提供商泰和诚医疗集团等3家企业,近期分别递交了上市文件,准备在纽交所上市。

  此外,根据纽交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11月中旬到访中国时候透露的信息,除上述3家已递交上市文件的企业外,至少还有3至4家中国公司计划在今年剩下的1个月内登陆纽交所。以7天连锁酒店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递交上市文件到成功登陆的全过程,可以期盼,12月中下旬,新一轮中国企业登陆潮将在纽交所爆发。

  纽交所年底搏成绩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后9家中国企业的名字可能被写进纽交所名册,这实属罕见。然而,看看纽交所和纳斯达克的中国企业登陆成绩单,纽交所年底开闸放水似地对中国企业敞开大门也就不难理解了。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共有75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大部分来自来自金融服务业和制造业。同期,116家中国公司挂在纳斯达克名下。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危机爆发后,尽管纽交所在上市门槛、上市流程等方面作出调整,纳斯达克仍占据上风。

  根据纳斯达克OMX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蓝博文透露的数据,想在美国上市并且具备在美国两大交易所集团上市资格的公司当中,88%的公司选择纳斯达克。

  此外,“转板”始终威胁着纽交所。今年,已经有17家公司从纽交所转板至纳斯达克或宣布有转板打算,市值总计超过330亿美元,其中包括沃达丰集团、梦工厂这样的知名品牌。

  在与纳斯达克的竞争中,尽管纽交所逐渐处于下风,但并非没有挽回机会。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22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选择纽交所的只有9家。但如果纽交所能在12月内再引入7家中国企业,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今年针对中国企业的成绩单将是11∶8。这个成绩单,显然比88%要好看不少。

  能够在年底前取得一个好成绩,对纽交所而言,中国企业也许正是关键。

  经济型酒店成焦点

  在蓝博文看来,竞争对手正用降低登陆门槛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7天连锁酒店集团短短20天成功上市,就曾引来关注。该集团上市前,处于亏损状态。2008年和2009年前三季度,集团净亏损分别为2.099亿元(约合3080万美元)和93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此外,该酒店集团还承担着大额债务。有分析指出,7天连锁酒店集团上市融资,不少资金将用于债务偿还。

  亏损加债务,7天连锁酒店集团成功上市确实耐人寻味。然而,如果纽交所看到的是站在这个酒店集团背后等待上市的整个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7天连锁酒店集团20天“短期致富”也就顺理成章了。

  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中的逆势发展后,国内更多的经济型酒店正在挺进资本市场。正如锦江之星CEO徐祖荣所言,这是一个资本驱动型的行业,上市融资对连锁扩张极有好处。当经济型酒店的店面扩张竞争门槛从500家向1000家进发时,整个行业对资本的渴望程度可想而知。

  除率先登陆纳斯达克的如家和刚刚回归A股的锦江之星、投入纽交所怀抱的7天连锁酒店,中国的经济型酒店竞争第一集团内还有格林豪泰、汉庭、莫泰等品牌列队等候近期上市。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费尔德说:“中国是我们规模最大并且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而其中,经济型酒店行业则将是近期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争夺的焦点行业。(本报记者刘洋)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