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情报高官秘访韩国 讨论向阿富汗派兵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9:13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1月27日电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DNI)局长布莱尔本周秘密访问韩国,就韩国向阿富汗派兵问题进行了讨论。布莱尔是全权负责包括中央情报局(CIA)等美国16个情报机构的美国情报当局总负责人。

  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人表示:“布莱尔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对韩国进行访问,在访韩期间,分别与韩国外交部长官柳明桓、韩国国防长官金泰英、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等外交和安全领域的核心人士会晤。布莱尔向韩方人士说明美国增派方案和阿富汗战况,同时,就韩国的派兵规模和时期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布莱尔还同我方就北核等问题交换相关情报,但此次访韩的主要目的是“阿富汗”。据说,布莱尔还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但青瓦台的一位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无可奉告。

  韩国政府以对阿富汗实地考察团的报告内容以及同布莱尔的协议内容等为基础,当天召开了政策协调会议,就向阿富汗派兵和派遣民间地方重建小组的地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讨论了派遣300名警卫兵力的方案,但考虑到当地的治安需求,规模可能会有所扩大。”

  布莱尔最近作为固定成员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召开的阿富汗战略会议,深入参与美国的阿富汗战略制定工作。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