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色列用1150名囚犯与哈马斯交换被俘士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7日10:5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伦敦阿拉伯语报纸《阿沙尔克奥萨报》援引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的话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即将在下周达成换俘协议,以色列将用在押的1150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换被哈马斯俘获的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用于交换的巴勒斯坦囚犯中,包括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等。

  换俘将在下周进行,以色列总共将释放1150名巴勒斯坦囚犯。换俘协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色列会释放450名强硬分子,沙利特将被转移到埃及关押;随后两个阶段,以色列会陆续释放剩余囚犯,沙利特最终将被带回以色列。

  换俘协议中还包括其他额外条款,比如法塔赫与哈马斯达成和解,并与以色列达成休战协议;哈马斯希望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地带的经济封锁,开放以色列和埃及间的部分边境点,由巴勒斯坦警察负责巡逻;哈马斯要求以色列承诺,将来不会伤害获释囚犯等。

  巴尔古提因涉嫌在“第二次巴勒斯坦大起义”期间制造一系列致命恐怖袭击反对以色列,被以色列判处五年监禁。如果巴尔古提获释,将对巴勒斯坦内部权力平衡造成深远影响,并可能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法塔赫官员说,巴尔古提获释可能加速阿巴斯的辞职,为法塔赫强人接班铺路。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巴尔古提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获释,并在巴勒斯坦大选中竞选最高领导人。此外,以色列还将释放“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艾哈迈德·萨达特和哈马斯高级指挥官易卜拉欣·哈迈德,哈迈德涉嫌在2002年策划了耶路撒冷咖啡馆炸弹袭击事件。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要求内阁部长们对媒体报道的换俘事件保持沉默。美国正劝说内塔尼亚胡表现出足够的诚意,以色列决定冻结居民点建设10个月,就被看作是善意举动之一。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