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安徽淮南甲流疫苗数量不够 学生抓阄定接种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5:04
  前天,是淮南市中小学校集中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日子。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疫苗数量有限,无法做到每人一支,淮南市第一中学便采用了让学生抓阄的方法,确定接种疫苗的人选。

  家长抓阄太过形式化

  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所在班级有近60名学生,但是一共只分配到2支甲流疫苗。这两支疫苗究竟该给哪两位学生使用?班主任让全班学生一起抓阄,抓到阄的两个学生可以接种。

  这种抓阄决定谁接种的分配方式,让曹先生觉得很不能接受,他觉得“用这种方式接种疫苗太过形式化”,“这样一来,名义上淮南一中已经进行了集中接种,但实际上绝大部分学生并没有得到免疫。可以说,这样接种疫苗失去了意义。”

  学校是最不公平的公平

  曹先生反映的情况,得到了淮南市第一中学校长办公室李主任的证实。

  师生5000余名,但是,这一次全校一共也只分到200来支疫苗,在疫苗数量远远不足的情况下,淮南一中决定首先把这批疫苗提供给班主任和学生,“任课教师和学校行政人员一律不在此次的考虑范围内”。李主任透露,得知疫苗数量有限后,该校10余名班主任表示放弃接种,把疫苗让给学生。不过具体到疫苗在学生间的分配时,学校也很为难,经过几番考虑最终选择让学生抓阄。“抓阄,只能说是最不公平的公平”,他表示采用这种方法实属无奈。

  专家应按合理方式分配

  记者了解到,在具体的疫苗分配工作中,各地教育部门的做法不尽相同。

  在合肥,据合肥市教育局基教处介绍,他们选择了该市7所寄宿制为主的学校,对这些学校的师生进行了全部接种。淮南市教育局德育科李科长则向记者介绍,淮南市中小学师生此次共分到9100支疫苗,随后这些疫苗被按照学生比例划分至各个学校。李科长介绍,他们推荐各所学校优先让年龄偏小、体质偏弱的学生以及农村留守学生、城市单亲家庭的学生接种疫苗。

  针对淮南一中等学校出现的抓阄做法,李科长表示,将在第二批和第三批疫苗接种工作中,要求各学校坚持让最需要的学生优先接种的原则。

  省卫生厅专家表示,疫苗分配更应该做到合理,使得有限的疫苗发挥最大的作用。比如,划分给中小学师生的那部分疫苗,应该首先考虑让寄宿制学校师生接种,因为这部分师生相互接触的时间更长,感染甲流的风险相对更大。(新安晚报陈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