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开展征信知识竞赛 提高大学生信用意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5:59
  新华网成都11月27日电(记者曹妍、许茹)“百讲千传”征信知识竞赛决赛27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5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并与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珍爱信用记录、倡导诚实守信”大型签名和宣传活动。

  据介绍,征信是指第三方机构为个人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记录其信用信息,并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即常说的“信用记录”。

  2008年起,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省教育厅经过研究,把征信作为四川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课堂,并选聘百名宣讲员和千名宣传员,在全省大学校园内开展了“百讲千传”活动,引导大学生重承诺、讲信用,并培养他们正确应用现代金融手段做好人生职业规划。2009年各种形式的“百讲千传”征信知识竞赛在大学校园内开展,参与学生超过5万人。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表示,四川将加强对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并希望高校在开展征信教育的基础上,为全省探索出适合本省实际的征信和金融知识国民教育方法。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共有4212万人在个人信用系统上建立了信用档案,个人信贷客户达560万元,其中高校学生,特别是助学贷款学生的信用信息也收录其中,涉及助学贷款余额11.5亿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