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建议我国加强发挥草原碳汇功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7:38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记者李云平)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云锦凤呼吁,与森林一样,草原也具有固碳作用,我国应该加强发挥草原碳汇功能,以此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云锦凤27日在内蒙古首届碳汇草业研讨会上说,我国草原面积为60亿亩,约占全世界草原面积的13%,居世界第2位;草原面积约占我国国土面积的41%。草原具有重要的固碳作用,我国应该加强发挥草原碳汇功能。

  据测算,1亩天然草原固碳能力为0.1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0.46吨。由此推算,我国60亿亩草原固碳能力为6亿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7.6吨。

  据云锦凤介绍,近些年,我国加大草原保护建设的投入力度,组织实施了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牧草种子基地和草原围栏等草原保护建设重点工程,并取得明显效果。今后,我国各地仍需坚持实施这些重点工程,推进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从而加强发挥草原碳汇功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