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城区服务业助推民生经济(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8:09

  本报讯(记者肖江)沈阳已经开始步入以服务业为主导的“服务经济时代”。今年1-9月,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431亿元,同比增长12.6%,对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这是记者11月27日从市政协委员视察现代服务业活动中了解到的。

  城区服务业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1-9月,城区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的82.4%;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127.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77.2%。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看,城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073.1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2.7%,同比增长17.8%。同时,城区实现地方税收80.5亿元,占全市地方税收的51.9%。

  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进一步凸显了沈阳的中心城市地位。沈阳的服务业资源集聚优势,使中心城市的集聚和扩散作用更加突出。今年1-9月,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37.3万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4241万人次。目前,全市消费贷款余额656亿元。全市分公司以上金融机构总量达79家,业务辐射范围延伸到沈阳经济区、东北三省和环渤海地区。

  服务业的发展也使改善民生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今年1-9月,全市新增从业人员22.54万人,其中服务业吸纳17.13万人,占新增从业人数的76%。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002元,同比增长10.3%。全市养老保障、医疗保障体系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