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几个小动作让爱车安全过冬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8:22
  读者王小姐求招:

  高雅接招:

  读者王小姐求招:

  看了前面介绍的车窗除雪的妙招很受启发,其实我觉得,汽车冬季养护和安全驾驶也是很重要的。每到冬季,特别是行驶在雪后的路面上,心里总是紧张得不得了,所以还想求这方面的妙招。

  高雅接招:

  的确像人一样,冬天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个难熬的季节,如果我们不能对爱车做好各方面的养护工作,那么在这个季节它一定会给出行带来麻烦和一些安全隐患。其实要做好保养也不难,下面提供几项保养方法。

  1.调整手刹的松紧。冬季路面滑,手刹的作用更多,需要调节好松紧度,停车时一定要拉上,方可保证不慢滑。

  2.检查轮胎和气压。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能太高,但是更不能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低,会加速轮胎的老化。

  3.轮胎相互交换位置。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程度不同,为了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4.准备雪地防滑链等物品。冬季雨雪天气多,车上应事先准备好雪地用品以备急用。

  5.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应该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

  6.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了确保安全最好更换。

  7.检查前后灯光、灯泡。事先检查更换变黑的灯泡,可在雨雪、能见度低的天气减少安全隐患。

  俗话说,三分修理,七分保养。汽车出现故障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精心养护就可以延长使用寿命,降低行车隐患,为您的出行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