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梅河口市中和煤矿被困16名矿工紧急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8日12:31
  人民网11月28日电(记者孟海鹰)11月27日13时55分,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泥)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梅河口市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化市委、市政府,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省委、省政府对事故处理高度重视,王珉书记、韩长赋省长及时作出全力营救被困矿工的重要批示。11月28日零时,国家煤监局王树鹤副局长已率领国家救援专家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梅河口市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化市委、市政府,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事故处置指挥部并迅速开展事故处置工作。省委、省政府对事故处理高度重视,王珉书记、韩长赋省长及时作出全力营救被困矿工的重要批示。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省长王祖继率领省安监局、煤监局、吉煤集团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王祖继副省长指示省属吉煤集团的辽源煤矿救护队迅速赶赴现场给予支援。

  由于这是一起因冒顶引发的溃水(泥)事故,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危险和困难。现场的省、市领导会同煤矿事故处置专家,紧急研究指定了施救方案,并派出救援人员先后三次下井探查、救援。目前,在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的前提下,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紧急调集救援设备和物资实施救援。

  11月28日零时,国家煤监局王树鹤副局长已率领国家救援专家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截止记者发稿时,16名矿工仍被困井下,事故原因已着手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